close

Valentine card.jpg 

昨天和Glenn上街買菜,才突然意識到今天就是情人節。

今天上班忙,僅僅中午用餐時抽空傳了個愛的簡訊給Hubby.

剛下班,我特地多搭了一站車,到Central市中心買了一張印有"Husband"的情人節卡片。走在路上,可以看見一些女生手上拿著花,單枝的,一束的,還有我同事那種會造成別人不便的紙盒花束。

一直以來,我都不是很喜歡情人節,先聲明,我不是缺愛,所以說起這話酸溜溜的那種。

情人節給情人們特權,也使情人們花錢,心甘情願像情人節商業攻勢低頭。

花該買,一朵,兩朵,十朵,九十九朵,還是九百九十九朵。真的愈多表示愛愈深嗎? 只是看誰的荷包比較深而已吧?

卡片該買,我就剛花了約一百五十元台幣買了張卡片。

餐廳該訂,情人節套餐,一樣的菜單,今天多加幾成,餐廳還是訂的光光,單身的人還訂不了。

禮物該送,經濟不景氣,愛情仍無價。

情人節容易造成女人們的不安和困擾。

情人節這天上班,打從櫃台助理抱著第一束花在辦公室遊走,所有的女生脖子瞬間變長,眼神隨之飄忽, 巴不得助理往自己的方向走,把花放在自己眼前。從早上盼到晚上,有些人盼得到,有些人若真想要花,也許自己買會快一些,然後還要故意大聲說:「誰要男人買花給我,我自己買」。有點酸喔!

當然,到下班為止,沒收到花,並不表是情人沒送花,很大的可能是,你的花束太小,被排到最後送。有一年,還不是老公的Glenn,就曾在情人節好幾天前訂好了花,但花店放了我鴿子,一直到六點,我出訪客戶要回家時,才說要把花送到我辦公室。我念了一下花店的人,為什麼那麼晚送,他回答:「真的是太多花要送了。」我說呢,辦公室人都走光人,送去有什麼用,人家也看不見我有收到花啊?我的同事說:「對啊,女人嘛,就是虛榮。」對,我就是為情人節虛榮。曾經妹妹的老公,把花送回家,妹妹也認為,送回家給誰看啊?  

DSCN0988.jpg 

 

收到花也不見得好,也許送花人有情,收花人無意。也許花束太大,九十九朵,甚至更大,真的有人送九百九十九朵的嗎?我沒看過耶,anyway,有人還會外加一隻小熊,搞到女人無法搭公車回家,還得花錢坐計程車,讓花束和熊熊有位子坐。我同事就是收到那種大到要佔兩個公車座位的長長紅玫瑰禮盒,上下車還得一直跟人家說:「Excuse me!」送花人是個仰慕者,無記名。

沒情人的情人節我曾有過,歷史喔!我相信,此刻很多在辦公室工作的單身女孩像我當年一樣,腦子還在盤算著,今晚怎麼過?還要把答案先準備好喔,以防隨時有"沒禮貌的人"會問"今晚怎麼過?"

有一年,我躲到忠孝東路四段上的加州健身房,和許多陌生女子一起過;有一年,我和幾位單身女友用餐數落著男人一起度過;又有一年,我和追我的一位男生用餐,雖然不喜歡他,但我不想一個人過。

有情人的情人節我也有過,僅管他曾不在身邊,所以還是得自己過,但他越洋訂花,我的心暖暖的。曾經他在我身邊,還是訂花,送到我辦公室,然後在家做菜,等我回家一起用餐。

他是現在的老公。

今年是我第一個為人妻的情人節,說好不過情人節,好掙扎,再三和老公強調,結了婚,不表示可以不在乎,但看在省錢的分上,花可免,禮物可免,卡片不能免。要補充說明的是,再六天,就是我們的anniversary 結婚周年慶,我們已有計畫要大開一筆了,哈。

有沒有情人,我都為情人節所牽絆,連結了婚也逃不了。今年我還是花了卡片錢,這是我婚後對商業情人節可容忍的最大不理智。

 

DSCN1627.JPG 

2008年,來雪梨後的第一個情人節花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遊走南半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