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llenor

 

我妹和澳洲妹婿結婚後一直住在台灣,其中因為 種種因素,包括後來懷孕,經過了整整四年的時間,才又再度於上星期回澳洲探訪夫家爸媽。

妹妹的夫家住在南威爾斯省的Orange小鎮,這地方跟橘子一點關連也沒有,反而當地盛產蘋果。Anyway,妹妹的的公公婆婆和妹婿的兄弟姊妹們,

從我小姪女在台灣出生後,一直都沒見過她,他們靠著妹妹和妹婿不定時的寄照片,或把照片PO上facebook 來參予小孫女的成長,現在小姪女已經一歲又四個月了。

小姪女恩恩有兩本護照,台灣護照跟我家的姓梁,澳洲護照跟澳洲爸爸的姓。

這一次欣逢農曆年放假,妹妹和夫婿好久以前就計畫好了這趟澳洲行,目的主要是趟訪家人和妹婿久違的哥兒們,剩餘有一點點時間才來趟訪我這也

住雪梨的姐姐(有點酸)。盼了這麼久,妹婿的家人們,幾個禮拜,甚至幾個月前,就已經大張旗鼓排假,討論,整理東西,好迎接他們的歸來。

千盼萬盼,妹婿的家人終於盼到我妹一家人回澳洲,也見到未曾見過面的小孫女。其實,我也只見過小恩恩一次。每個見過小恩的人,都會說她可愛,小恩恩聚集了妹妹

和妹婿的優點於一身,(很幸運,不好的都沒有遺傳到)。台灣的鄉親們看到她,都說她像澳洲爸爸那一邊的人;澳洲的鄉親看到她,都說她像台灣的媽媽,不管怎麼樣,

小恩甜美的笑容確實擄獲得台澳兩方家人心。 一歲四個月的小恩恩平常由我媽媽帶,我媽跟她說客家話,我妹和其他家人包過妹婿,大部分跟她說國語,這次回來,身處

澳洲的親人身邊,所有的人都跟她說英文,雖然小恩還不會說話,但卻能做出對不同語言如期的反應。

 

可惜,妹妹和妹婿排了兩個星期的假走這一趟,對於年假一年只有七天的台灣上班族來說,已經到了極限,緊湊的行程,讓對小恩朝思暮想的爺爺奶奶頂多也只能相處一個星期,

其餘時間還要跟著爸媽回雪梨,探望朋友們,包括我,他們真是羨煞了住在台灣的親人,可以天天見到小恩。話說回來,若妹妹一家人住在澳洲,爺爺奶奶可不見得願意天天在家帶孫子。

妹妹一家人,又要回台灣,過著一如往常的日子,以後要不要遷居回澳洲的問題,什麼時候回來,台灣澳洲的親友間仍舊討論著。小孩在台灣長大好,還是在澳洲長大好?

每個人有不一樣的見解。

 

我想很多異國婚姻的父母都會面對像這樣大同小異的故事,怎麼樣安排計畫對小混血最好,每一個家庭會有不一樣的結論。

我的家人在台灣,Glenn的家人在英國,我們住澳洲,我希望我們的家人以後不用各等四年,卻只盼到我們回去探望他們一個星期才好,

畢竟我們的爸媽年紀都有了,沒有多少個四年可以等。

Ellenor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遊走南半球 的頭像
    遊走南半球

    雪梨三分天下生活記

    遊走南半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