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Barrima HighStreet.JPG 

PO了好多Southern Highland的照片,卻遲遲沒介紹她的美。上星期天,又走了一趟Southern Highland, 舊地從遊,她的美讓我再走幾回也不厭倦。

南部高地,位於雪梨西南部開車約一個半小時處,光聽名字,就可了解這裡地勢較海平面高,冬天非常冷,夏季涼爽宜人。

其實南部高地是最早英國移民,為了夏日避暑而遷移內地而居的第一個內陸城鎮區。整個高地包含幾個重點小鎮如:Mittagong, Barrima, Bowral, Moss Vale, Robertson, Bundanoon, Kangroo Valley, Fitzroy Falls, 每一個地方各有不同的特色,

今天先介紹我上星期天舊地從遊的Barrima和兩個酒莊。

Barrima這小鎮,街頭到巷尾步行二十分鐘就可以走完,但那是在你不受任何濃郁咖啡,芬芳花香和優雅典緻小店誘惑的情況下才有可能。

這一趟來Barrima已是我們的第n次了,老公和我於是有不同的目的。他想到小博物館看看,我想逛街拍照。他先帶我去一家很棒的陶藝店後,我們就分道揚鑣。

Glenn事後說,博物館史料多,有時間吸收資訊的話,可以花上個把小時在裡面細讀,沒時間的話,大概瀏覽也很值得,館裡還有兩個解說員為遊客解惑。

我則拿著新買的相機把街頭巷尾掃了一遍,店就沒進去了。但是這裡最棒的是剛剛堤到的,陶藝店,小藝廊,手工藝品店,綠意盎然的花園咖啡座,各式手工餅乾,果醬,自家沾料應有盡有的食品店,還有老酒吧。讓你不可思議的是,優雅的小鎮街道旁,有一棟紅磚城堡,牆外種滿各式玫瑰花,裡面竟然是關犯人的監獄。

鎮上到處樹木林立,此時的新南威爾斯已看見秋天的影子,樹葉開始換上金黃外衣,落葉也悄然飄落。

Southern Highland -1.jpg 

Southern Highland -5.jpg 

 

幾星期前,Glenn就答應我,要帶我來Southern Highland 這家法式餐廳品嚐美食,因為我們想把這餐廳加入鄉間小路Southern Highland Tour的午餐行程。

法式餐廳是Mount Ashyby Estate酒莊老闆經營的,老闆和老闆娘很喜歡法國文物,餐廳外面,有個不起眼的鐵皮屋,裡面擺置了一些他們經銷的法國古董。

餐廳的擺設,不乏法國南部小房屋的風格。服務人員請你入座,看菜單點完餐,等待餐點的時,會請你到吧台品嚐酒莊釀的酒,喜歡的話可以點一瓶或一杯與午餐共享。

這一天,天氣有點悶熱,我只想來杯冰涼的白酒,所以品完酒我點了一瓶2010年的Pinot Gris。Sourthern Highland 高地涼爽的氣候,最適合Pinot Gris這樣耐寒的葡萄生長。主菜我點了Smoked Salmon & Egg, Patato Salad, Glenn點了Beef Bourguignon。自從看過Julie & Julia (美味人生烹飪課)以後,我就一直很想嘗試做這道菜Bourguignon。

Southern Highland -2.jpg 

Southern Highland -4.jpg 

用完 餐,都四點了,我們匆匆趕往此行最後一站,Eling Forest Winery。上次來這裡,已是四個月以前的事了,我非常非常喜歡這一家酒莊經營的Cafe,

咖啡廳的兩位媽媽非常親切,糕點全是她兩親手做的,果醬也是,我上次買了草莓果醬,大顆實在的果粒裹在麵包上,吃起來直覺幸福喔!

這一趟來Eling Forest, 除了趟上歸途返回雪梨前,一定要來杯咖啡外,其實就是要再一次感受這裡曾給我們舒適感,那種讓時光慢慢在夕陽餘暉中流逝的感覺。

Southern Highland -6.jpg 

arrow
arrow

    遊走南半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